十冬

赠予你

  赠予永远不会被承认的你。

  我对你有特殊的感情,我不想把它归于喜欢更不是粘稠的暗恋。我有些害怕你,就像春天到来融化的第一片雪花,不知道后面有没有跟随也不明白之后是什么。也许我是在戏弄你的,也许我受够了冗杂繁琐的套路,也许你很可爱的反应让我舍不得翻过这一页。

  我对你一定毫无保留的。就像雏鸟对喂食者毫不犹豫的张开口,就像嫩芽会在暖风中不假思索的抬起头,我对你,有着无法言说甚至是见不得光的信任。

  你是我路上走过的至今以来遇见的美的最纯粹的花,用花形容你好像有些冒犯你,但我的确见过那朵花,那朵红起来不艳丽却很心动的一抹颜色。

  我好像又要开始否认什么了,这个句式一开头又有些掩耳盗铃的感觉,虽然这种比喻也很不妥帖。

  事实上我什么也无法赠予你,就像我没法开口对门外的你说出别的话,没法顺利把喉咙里卡的句子传达给你,这是好事。我很庆幸,我们都没有溺水。

  耳机线缠在一起,我解了一路。我在想我是不是希望我们也是如此,但是耳机线很快又解开了,我又想我确实是希望如此的。好像我拥有的能力就是斩断什么,唯一的耐心好像也是用在逃离。

  我又开始用逃离来形容了,好像自己是个受害者。我吃不下甜腻,吃不下苦涩,尝不了乏味,受不了寒冷,碰不得肮脏。我是个弱者,从哪方面来说都是。你不是救赎,只是花而已。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