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冬

喜欢的衍生

    我并不能很好的表达这种情感,甚至于无法坦诚的接受,就比如你对我说喜欢,我还要用文字戏法曲解你对我的喜欢然后告诉你,你错了这种感情不是喜欢。
     说不能很好的表达喜欢仿佛在自夸,我感觉很好笑,想在这里改成不能很好的认知喜欢。
     我认为喜欢是占有欲是情话是拥抱,总归来我意识到我大部分遇见的人都有这种情感冲动。直到我被表白被正式追求才恍然大悟原来喜欢是要有在一起的欲望。这样就让我苦恼了,喜欢需要在一起,就是说喜欢具有唯一性,是特殊的,独一无二的。这样就让我迷惘,然后我对喜欢的认知就越来越偏离了。
      我说喜欢可以有普遍性,他们说不,那不是喜欢。我说恋爱只是理所当然的展现自己的欲,他们说不,那不是爱情。我问喜欢是什么呢。
     我认为我不需要恋爱,因为我从中攫取不到什么,所谓喜欢的甜蜜爱的包容,这些听起来让人沉迷羞涩的东西其实并没有很有用。有人说我对喜欢有误解,有人说人必须有陪伴。可陪伴不是爱情,我需要陪伴但不需要爱情。
     可我并不抵触恋爱,我可以恋爱,可以和人牵手拥抱互道衷肠。但这些是因为别人需要,因为需要和我恋爱,这样就显得很可悲和可怜,我是说我自己。
    我告诉自己你既然什么都不懂那就什么都不要做,不喜欢就不要谈恋爱,什么责任怨念迁怒痛苦就都和你无关。可现实跑的太离奇了,让人心脏跳的不停脑袋却冷静的可怕,太可怕了,我也觉得自己太可怕了。
    喜欢衍生出爱又衍生出性,可以说的美妙又荒淫。
    什么是正确的衍生什么是扭曲。人总喜欢用语言和文化定义概念,于是后人向古看又向社会趋势看,看了看去得到的东西也让人不知正确与否。道永远说不清道不明,爱也是。
    爱很美,我喜欢美丽的东西。爱需要我取舍,需要我奉献,我愿意,愿意跌进去,但这都是虚假的。我要爱什么呢,什么需要我去如此用力的爱,他们应该在这个时候跳出来,然后正好符合我心意,但我想这样并不对,应该由我自己去找,可能生活过着过着有一天我就爱着什么了。
    她说美丽的东西最自然就是极致了,我说美丽的东西毁掉跌落的那一刻才是极致。那一刻心脏激动到没法跳动,空气抽进去呼不出来,眼泪没道理的落下,心里是同情的可也是快乐的,太快乐了。我也许喜欢的是这些,是你哭泣崩溃的模样,爱的是自己。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8)